【第五乙女】你支持的球队

+威廉x你!是个极端俗气无脑居然连告白都够不到的辣鸡校园恋情故事。

+时间线在进入庄园之前,结合了威廉的推演,第11段来源于百度百科。

+“喜欢哪只球队”的理论梗来源于《清单人生》。读完这本书才产生的这篇文的想法,主旨核心其实也来源于这本书吧,真心强烈推荐!

+私设多的一批,球队名称全是瞎编的,本人其实不了解足球,如果和现实撞车了只能说真是有缘。

+复健ing,顺带求个画手——本来我是想把这篇给做成小短漫的,不过太忙了在加上自己画画很辣鸡就emmmm············

+一击必杀生不生的事已经定下来了,大概是下周更新。

+至于咕不咕·······嘿嘿嘿(笑容逐渐猥|琐)


1.

 你总是能在球场上看到那个横冲直撞的身影。

2.

你们在拉格比公学里是人群中极端的两个存在。

威廉·艾利斯是一个学生们公认蛮横粗鲁的人,虽说体育神经确实不错,体育精神却差的一塌糊涂。糟糕的成绩更是让他被人耻笑,暗地里总是有人说那带着头盔的脑袋只是个猪|脑。

而你出身贵族世家,被亲民党派的家族打着“了解底层生活疾苦”的旗子给送到了公学——实际上只是靠出色优秀的表现来拉拢民意和风评罢了。

担当这个重任的你自然是优秀万分的好女孩。成绩优异,外貌出众,人际活络,安安静静坐在窗前看书的样子更是收获了学院一众男孩的芳心。

所以谁也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你们会产生交集。

3.

你第一次注意到威廉是在食堂的时候。

那时候他正在跟人吵架——好吧,严格一点意义上说,是打架。

饭菜汤水洒落一地,桌椅餐具也成就了地上的一片狼藉。你不动声色的挪过脚尖避开被掷过来的叉子,压下微皱的眉头继续眼观鼻鼻观心的摆出端庄用餐的架子。

可接连不断的脏话还是拼了命的往你耳朵里钻。

“去他|妈的·······可这有什么不对!我说了!就是这样踢的!撞了人根本不算犯规!”

狡辩。

你有些不耐烦的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皮肤黝黑的大男孩站在人群围出的圈子中央,正午的骄阳从窗户斜入,正正扎在他的身上。

让你一下子就想起了科尔曼球队。

4.

你的父亲是足球运动的狂热爱好者,而科尔曼球队是你父亲最爱的球队。

也是大众口中的垃圾球队。

是那种,连一个球都进不了,还有脸在比赛结束后留在赛场上和观众对骂的球队。

“酷毙了,不是吗?”父亲微笑着摸摸你的头。

“所以支持科尔曼球队的人永不认输。”

而父亲的这种话常常让母亲抱怨:“这根本就是歪理!那帮混蛋小子和他们同样混蛋的支持者哪里值得用‘永不认输’这种高尚精神来形容!”

“可是他们的支持者每次都留在场上等着和他们互骂,这不就是‘永不认输’吗?亲爱的?”

好像有道理。不然父亲是怎么顶着家族和世俗的压力,把科尔曼球队的拉拉队队长给追到手的呢?

你看看母亲又看看父亲,绿茵场上的追逐更加吸引了你。

5.

不过你支持的是赛博球队——父亲曾为此叹息,抱歉的说这一定是因为你从小被爷爷带大的缘故。

赛博永远是球场上的胜利者,是足球的顶峰战神,是爷爷常常和你强调要达到那种的目标。

“端庄!优秀!不要和那不成器的废物一样!”

记忆里的爷爷总是凌厉的对你说着这些话。喜欢足球这种下等人娱乐的父亲在他眼里是贵族教育的失败品,娶了这样的母亲的他更是让整个家族蒙羞的废物。爷爷把你当成新的希望,他对你倾尽所能,甚至决定把家族的未来交到你的手上——即便你是一个女孩。

你无法拒绝温柔和严厉并施的爷爷,无论是成为优秀的贵族,还是为了家族的政治未来进入公学,你都毫无怨言。

你支持的是赛博。

虽然也许科尔曼也不算太差。

6.

可事实上,支持哪个球队跟女人来讲有太大关系吗?

你喜欢足球,可女人是不能踢足球的,特别是贵族家的小姐——不能表现的像个下等人一样让家族蒙羞。

你站在黄昏空无一人的操场上,看着那颗应该是不小心被遗落了的,奇怪的,竟然是椭圆形的球,紧张到从胸腔到指尖,浑身酥麻。

梦寐以求的“不能”就在脚边,危险的诱惑就在眼前,你不仅有些懊悔自己为什么忍不住要来操场看看,现在可好,大脑叫嚣着应该赶快来离开,脚却像是被两根钢钉穿透而过,连根带疼的把你钉在了操场上。

兴奋和紧张让你的大脑空前混乱,你慌乱的瞥了眼四周,然后轻轻的提起了裙摆。

寂静中,球在脚尖颤抖的轻触中晃动了一下。

“嘿!那个球可不是用来踢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顿时让你吓得一抖,哗啦翻响声中你提着裙子拔腿就跑。

楞在原地的威廉看着你散落在地上的书籍不知所措。

7.

到了更衣室开始换衣服的时候,威廉才想起来自己的橄榄球忘了拿。

可到了操场后,他却看到了一个瘦弱的身影。

优雅美丽,是常常能从他人口中听到赞美的名字,如同她的姓氏一样高贵的薄纱长裙随风在脚踝处轻轻摆动出一点弧度,低头时那飘逸的金色长发间露出的白皙后颈硬生生看得他咽了咽口水。

威廉顿时不安起来。他甚少和异性接触过,尤其是你这种在男生躁动阶段点满了吸引力的女孩,他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烫,已经是黄昏的微弱日光晒在身上却有些灼烧般的疼。

不安的挠挠头,他全身上下蔓延着不知名的痒痛,搅得他不安的走动。看着不知道为什么死死盯着他的橄榄球的你,威廉越发焦躁——该死,要怎么开口才是合适的?!他以前可没和女孩子搭讪过!

接下来他就在焦躁中目睹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举动。

你低着头快速左右的晃了晃,然后咬着下唇提起了裙摆,涨红了脸,颤颤巍巍的伸出脚,用鞋尖轻轻的踢了一下那个球。

老天!真是太可爱了!

“嘿!那个球可不是用来踢的!”

威廉再也止不住兴奋的吼出了声。正当他在冲上前准备好好给你展示一下他的拉格比足球的用法时,你却在话语的尾音落下前转身就跑了。

怎····怎么回事?我····吓到她了?

迈出的脚步收回到原地,威廉有些愣神——明明他也没做什么啊?

·····想不通,还是不想了,应该还有其他事要做吧?

看了看从你怀里散落到地上的书籍,威廉立刻决定把那些他搞不懂的事情抛之脑后,然后快速的捡起你的课本向你跑开的方向追去。

“等——请等一下!”

身后的高调呼喊更是让你加快了脚步,你埋着头拼命向前,却突然一下撞上了一个男孩结实的臂膀。

什么?!

你惊讶的抬头,拦下你的人赫然就是两三天前在食堂打架的威廉·埃利斯。

“嘿!你的书!额不,我是说——你的书掉在操场了,我帮你拿过了。”

汗水和压面而来的男性荷尔蒙让你后退了几步,你微微抬头看了看威廉脸上拼命展现的亲切和真诚,再尴尬的上下打量了几眼这个有名的坏男孩,然后再次深深的低下头去。

威廉看着你通红的耳尖和微微皱着眉再度露出的后颈,这个毛糙的男孩顿时就急了,两手一送,捏上你的肩膀,书再次回归大地怀抱。

“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我哪里吓到你了?”

“都不是·····”

肩膀上传来的力道让你的心跳几尽暂停,害羞让你赶忙伸手去掰他的指尖——没想到这人还没意识到哪里不对,见你伸手去攀他的手掌,干脆反手就握住了你的掌心。

唔哇啊啊啊啊!!!!

你从来没和父亲或爷爷以外的男性在不出于礼节的情况下有过这样亲密的肢体和视线接触,混沌的大脑已经顾不上给身体支配上礼节了,你猛的提起脚狠狠的踩了威廉一下,慌乱的声音都染上了一点哭腔。

“埃利斯先生!!请您在外出时注意礼仪和衣着!!!”

哈?”威廉吃痛的松开手后退一步,在听清你的话后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

·····操,出更衣室的时候忘记了套上衣了。

8.

等到这个傻乎乎的直肠子好不容易急吼着给你解释完毕,你这才抬起头来好好打量他 。

意外比脸白的紧实肌肉,棱角线条分明的倒三谷,明明心理上还是个青涩的男生,生理上却已经有了一丝成熟男性的独有的性|感。威廉赤|裸裸的上半身让你的小心脏很吃不消,虽说不是没有见过男性赤裸的上身——别误会,是父亲偷偷带你去看球时在球场上看到的,踢完球后脱衣服好像是科尔曼奇怪的惯例。但是,这么近的距离······也太······

顺着你的眼神终于察觉到了哪里不合适,威廉一下子猛的退开了一大步,手忙脚乱的蹲下去赶紧捡起了书,然后一股脑的塞回到你怀里,全程连看都不敢看你一下。

“对对对对不起!真是抱歉!!书还给你!我我我哦我我先走了!”

说完便又以惊人的速度冲刺消失。你目瞪口呆的抱着书页被翻的乱七八糟的课本,心想为什么威廉·埃利斯不去科尔曼当队员呢?

他会成为新星的。

“可是足球的规则很无聊啊。”

午餐时你们一同坐在操场边上,威廉一边嚼着汉堡一边这样跟你说。

自乌龙百出的初遇后,你们经常会奇怪的“偶遇”,次数太过于频繁以至于已经成为了校园里最不可思议的组合。你知道大家的那些流言蜚语,可你总是没有办法拒绝威廉的好意。

希望上帝能体谅体谅思|春|期的少女。

威廉咽下去嘴里那口汉堡肉后继续侃侃而谈:“足球已经踢腻了,我更想尝试全新的运动——我最近打算建立一个新的运动,你看叫‘橄榄球’怎么样?”

“听上去很棒。”

“那你要来参加吗?”

9.

你手里的咖啡差点洒了出来。

“威廉······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啊。”少年熟悉的疑惑再次出现在脸上。威廉对你的疑惑表示了极大的不解,“有什么问题吗?”

“我可是女人。”即使有意控制,你的声音听上去还是拔高了不少,“威廉,女人不能参加类似于足球的这种运动。而且我,我也不擅长。”

“可是你喜欢。”少年的眉头微微压了下去,他真挚又专注的脸庞让你差点动摇,“你喜欢就够了啊。”

“为什么要在意别人,这儿有颗球,然后你想踢,那就给它一脚,这是很简单的事啊!”

有什么东西在喉咙里滚了两圈,威廉·埃利斯总是能让你的心跳失常。

“威廉·····足球里,你支持那个球队?”

“什么?为什么问这个?”

“·····哪个?”

“科瑞吉(courage)。所以干嘛问这个?”

“没什么。”

10.

你还是坚定的拒绝了威廉的邀请。

威廉看上去很失望,似乎“偶遇”的次数也少了不少。爷爷倒是很高兴,之前听说你跟一个行径恶劣的下等人厮混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急了好几天睡不着呢。

那你呢?

“我的小甜心,你看上去有些难过,发生什么事了吗?”

父亲说要带你看一场球赛,再次背着爷爷把你带到了比赛中的球场旁。他慈爱的抚摸着你的脊背,缓和了你的低落。

“父亲····你知道科瑞吉吗?”

“知道,是个酷爱犯规的球队。”

“那支持科瑞吉的人呢?”

父亲看着你,突然微笑的眨了眨眼睛。

“永不妥协规则。”

像是石头落地,像是雾散云开,你会心的和父亲一同扬起微笑,正想要回应,话语却突然被观众席上暴起的喧嚣吞没。

“天哪!那个男孩在干什么?!”

你惊愕的随着人群向球场内看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抱着球不可思议的向禁区冲去。

11.

1823年的某一天,英格兰沃里克郡拉格比镇的拉格比学校正在举办校内足球比赛。

有一位名为威廉·韦伯·艾利斯的学生,因为一次踢球失误感到懊恼,一时心血来潮,便抱起球跑向对方球门。

12.

主将被罚下场,这让比赛很快就结束了。

你暂时离开父亲,从观众席来到球场边。威廉正在不满的重复着踢射的练习,脚下一个疏忽,球就从球门的边框上弹飞,落地后慢悠悠的滚到了你的脚边。

空气有一瞬间小小的凝固。他别扭的看看你,又变扭的把视线扭回到球上。

“你怎么来了?”

“父亲带我来看比赛。”

“······真抱歉,让你看了场糟糕的足球。”

“没有这种事。”

“谢谢······球能帮我捡过来一下吗?”威廉勉强的冲你笑了笑,却又突然一下慌张的摆了摆手“啊不!那个,有点脏,还是算了,我来捡吧。”

于是少年就一路小跑着向你而来,短短的距离却恍如隔年。威廉·埃利斯像燃烧的慧星,一路冲破世间所有晨曦与星夜枷锁,璀璨耀眼的降落到你的世界。

“等一下!”

“诶?!”

威廉一下子没刹住车,踉跄了一下差点跪倒在离你几步远的地方。你看着他迷茫的表情,抿着唇忍住了嘴边的笑意。

然后轻轻提起了裙摆。

脚尖绷直用力,你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向着威廉的方向踢了那个足球一脚。

你实在不知道有什么理由不这样做。

13.

回去的路上,你微微晃了晃父亲的手,示意他听你说话。

“我以后不支持赛博了。”

“哦,好极了!你打算支持科尔曼了吗?”

“也不是。”

“科瑞吉?这回总对了?”

“真是太遗憾了。”

“好吧,你赢了小可爱。现在能告诉爸爸,你支持哪个球队了吗?”

“我男朋友的橄榄球队。”

“??!!!!!爸爸不同意!

评论(4)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