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乙女】十年后的一件毛衣

+你们是不爱奈布了吗?!为什么奈布粮这么少我是真的,迫真要饿死了!
+参加了lo圈锦鲤的抽奖!但是听说微博粉丝少于100会被自动过滤所以跪求各路爸爸关注一下我的垃圾微博!id是 Maybe的奇怪仓库
+真的不是僵尸号微博!只是我以前微博只作放车和补档用途所以没怎么经营,现在开始会好好经营的!请各位爸爸关注下微博嘤嘤嘤!有事没事随便艾特没关系!接受微博催更和各路骚扰(不传销不违法就ok)!你可以时刻看见我确保我没有出事还可以更新!!而且微博发下的毒誓都迫真真实!!
+救救孩子吧ヘ(;´Д`ヘ)!!


走廊处传来敲门声。

你打开门,看到来人顿时怒从心生。

“干嘛?”

“……他找你。”

雇佣兵先生面色僵硬的挤出几个单词,随后指了指身后的人。


你本来以为这是个作为报复的恶作剧。

今天上午游戏结束后你才和奈布吵了一架。这个该死的雇佣兵永远也忘不了他的战争出身,大门都已经打开了他居然还用护腕弹到地图的另一边去救椅子上的医生,结果毫不意外的皮断了腿。

你在门口看着腾空而上的狂欢椅留下的硝烟,冷哼一声,回到庄园后就立刻堵住了一身狼狈的萨贝达。

“英雄救美,我是不是应该夸你真帅?”

“那可随你的便。”

“能赢的局一定要平?你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

“没什么,图刺激。”

“那你这个刺激可真是太棒了。”怒极反笑,你看着他身上的新鲜伤口觉得心脏突突的疼,“赶紧去找黛儿小姐炫耀你的新徽章吧,她一定会热情的赞美你的英勇的。”

房门就当着奈布的面重重甩上。你靠着门板仔细的听着门另一边的动静,半晌,传来了一声轻飘飘的叹息,随后脚步声响起,渐渐远去了。

你这才彻底放松下来,咬着指尖试图平复肋骨间传来的酥痛。

深呼吸的帮助不太有效。好不容易症状才有所缓解,你疲惫的站起身打算扑到床上睡个软绵绵的午觉,借此来消除身体里各个角落的疲劳。

门却在此刻被敲响了。



坐在你床边的两个男人有着极度相似的面容——之所以没说是“一模一样”是因为两个人生理上细节的地方还是存在着差异。

那个自称是“来自十年后的奈布.萨贝达”的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羊毛高领毛衣,宽松的黑色棉裤裹住了有劲的双腿,他的脚上甚至还套着一双棉拖鞋,怎么看都像是早晨在家悠哉游哉的看着报纸喝着咖啡和妻子聊着天的居家男人。

原谅你第一瞬间的反应是居家男人,可要不是他指节分明的手指上一闪而过的银光,你就算是打破脑袋也想不到十年后的奈布.萨贝达已经结婚了。

“你真的是十年后的奈布.萨贝达?”

“当然。”被问到的人温和的笑笑,指了指身边的另外一只萨贝达,手上那枚戒指该死的更加刺眼,“我都已经让本人相信了,你还不信吗?”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私事。”十年后的萨贝达拍了拍另外一只萨贝达的肩膀,“能回避一下吗?”

现在二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看了你和三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一眼,沉默的起身并带上了房门。



“刚刚的气氛好像不太好。”三十二岁的萨贝达站起身来,靠近你重新坐下,说不清的压迫感和危机感让你突兀的觉得自己像是被盯上的猎物,莫名的求生欲则让你不动声色的后退了半分,他却当自己瞎了一样完全无视你的小动作,“今天你、我们吵架了吗?”

“萨贝达先生很有自知之明。”

你余怒未消,却又有几分心虚和感叹。

真是奇怪,萨贝达是你多年的战友,搭档,暗恋对象,你却总是控制不住的和他吵架——他总是为了什么奋不顾身,全然是一个风险上瘾的疯子,而你却希望他能好好爱惜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一身旧伤。

劝阻无效后你也只能跟着他来到庄园,看着他一如既往的该死军人作风,却和以前一样,除了至始至终的跟随什么也做不了。

什么也做不了。你多么希望他胆小怯懦,却又爱死了他有着一腔孤勇的灵魂。

“你好像不太高兴?”

近在耳边的温度将你从低落和沉思里惊醒,不知什么时候他竟然已经挨到了你的身边,一手撑在你身后的床单,身体结实的圈住了你,你慌张的一抬头反而差点吻到他的嘴角。

耳尖处滚烫的吓人,暧昧的氛围鼓动着你狂跳的少女心。你赶紧搭上他的肩膀,用手肘抵住了他越发有靠近趋势的胸膛,随便随手抓了个话题来掩饰你的害羞和慌乱:“你结婚了?”

“这个?”三十二岁的萨贝达微微松了劲,冲你晃了晃带着戒指的那只手,“好看吗?”

“嗯……还行吧。”

其实挺好看的。戒指的样式朴素简洁,是你会喜欢的款式。

“我妻子选的。”他突然一偏头,突破了你的防线将头埋进了你的颈窝,“她的审美向来比我不错。”

你加大了力度试图将他隔的更远一点,以防被听到胸腔处难堪羞人的心跳。

一句话勾出了你从不敢有过的猜想,脑海里朦胧的期许让你下意识的攥紧了衣角,觉得这个时刻都那么的不真实。

“你……你妻子是……是个怎样的人?”

“她很好。”

后背上指节滑过的地方留下了酥麻的触感,他宽大的手掌抚|慰着你原本紧绷的脊背,滚烫的温度像是要融化你的脊椎,你咬住了下唇才看看保持住理智,让自己不至于一下子就软进他怀里。

“她会早上起来窝在我怀里撒娇,”

“会收拾服帖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会在冬天快要来之前给我织上这样一件黑色的毛衣。”

可这一切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你几乎是在一瞬间使了全身的力气推开他。

“哦、我、我没有别的意思,抱歉。”不知道是失落还是恼怒,你眨了眨眼睛看向别处,试图掩饰眼里被鼻酸熏出来水光。

“你的妻子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就比如她能给你织一件毛衣,你却不会,因为你是个从来没接触过针织活的傻瓜。



房间里顿时陷入了沉默。

酸涩在沉默中从心脏随着血液一瞬间就蔓延到了全身。你尽力的咬住舌头,这次疼痛却不太管用。
你原本以为跟随就是陪伴,只要在一起的时间够长就是永恒,可时间终究狠狠的给了你一耳光,告诉你你最终只能跟到这里,止步于他和别人幸福的门前。
至少这样你们还能算个生死至交的搭档。


可你毕竟是这么多年不见光的喜欢啊。

泪水还是不争气的涌下,单相思被提前判了死刑的苦楚已经难过得你来不及多顾及颜面——反正现在在面前的他是十年后的奈布.萨贝达,

是已经属于别人的奈布.萨贝达。

而三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看着面前哭的梨花带雨的你,不由得一声叹息。

看来不管是十年前的他还是十年后的自己,只要是对上你,不管是哪个时间段的你,就都没辙。

惹你生气也好弄哭了也罢,都只是希望你能一直看着我罢了。

一定要说十年后的自己有什么长进的话——


三十二岁的萨贝达轻轻的扳过你的脸,用指尖一点点揩去你眼眶附近的水珠,无奈的笑了笑:

“别哭啊,”

“我也是昨天晚上才在床上知道你织毛衣的手艺是结婚后才学的啊。”


————那大概就是学会了怎么更柔和的去爱你吧。





二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在走廊里不安的徘徊着。

游戏结束后和你吵了一架让他有些心烦意乱,虽然他本意是想救下人能四出让你高兴,结果一时失手反而惹了你不快。

他奋不顾身为了你,一腔孤勇为了你,手足无措还是为了你。二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还只是个毛头小子,他捧着一颗滚烫的心却只能被自己灼伤,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你。

他多年的战友,搭档,还是暗恋的对象。

所以当三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突然出现在他的房间,说出了他内心的一切隐晦时,他不得不点头同意了他要单独见你的提议。

“难道你不想让她早点跟你睡一张床吗?”

谁能拒绝得了这种设想啊,他可是早就想了好几年了啊。



结果在走廊上等了好半天才等到你的房门打开。

三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先走了出来。他看了看二十二岁的萨贝达,快速的附身在他耳边低语:

“照顾好她。”

“还轮不到你管。”

极度不爽的撇到你脖颈处的痕迹和红扑扑的脸颊,二十二岁的奈布.萨贝达再年轻也猜得到发生了什么。

他的拳头都捏的嘎吱作响了。

“只是咬了下脖子而已,初吻不是还给你留着嘛。”

十年后来的男人狡诈的一笑,随后直起身冲你挥了挥手便大步离开。

二十二岁的萨贝达立刻一把攥住了你的手,迫切的抵上你的额头。

“他跟你都说了什么?”

“……我们讨论了下织毛衣。”

“……………哈?”

评论(22)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