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乙女】光影

+迟到了非常抱歉!! @五仁乙女养老院布告栏
+给养老院的各位太太丢脸了!七夕的活动文里大概就我最辣鸡……不对我都没赶上七夕……
+强行扭曲歪题,我对不起青梅竹马这种设定
+突然发现庄园主真好使

1.
你向往光。

可窃贼先生却更喜欢黑暗。

只有隐去一切轮廓的影才能帮他舔舐伤口。

2.
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从一出生的时候就在光影里打了照面。

你们总是默契的明了彼此的存在。

可尽管你注视了这个男人所有前进的步伐,他也一次未曾正真注意过你的陪伴。

偶尔你看着他一身伤痕坐在街道的角落,指尖捏着逃跑的半道上捡来的半个烟头,用带着恶劣气息的劣质火柴点燃后却一口不啜,只是沉默的凝视着那点火星,让它在白烟缭绕里最终消逝在你的唇角。

你对此总感到难过。

你能给他永久的陪伴,最温柔的沉默,却唯独给不了每一处温暖灯光下的细语安慰,柔情触碰——即便你的一生与爱都在光里对他以命相随。

因为只有影才能抚平克利切皮肉翻卷的疼痛,生于光下的影子是做不到的。

即使是相生相依,光与影的距离还是太遥远了。

3.
克利切总是一个人。

也许这么说不太恰当,其实他有时还有一群孩子陪伴,但和他们相处的时间比起来,一个人的时候还是算大多数。

每当获得战利品的时候,他便只能一个人找一个阴暗的小巷蜷缩起来,手指快速的点过那一卷薄薄的钞票,或是咬下一角硬得硌牙的面包。

血肉模糊也没关系,失去一只眼也没关系,只要孩子们的肚子有了着落,只要他还能在寒风中苟活。

活着便是命运刻入他骨髓的骄傲。

克利切身上黑白的囚服带着血迹,并不干净,可射|入他独眼的阳光却如此纯粹,有着刺眼的温度。

他百无聊赖的看着墙上的光影,幸好左眼处的血骷髅没能完全阻碍他的视力,他还是能比较清楚的看到墙上自己的影子,这个一直跟在他身后浮现的“人”,是他唯一从一出生便能彻底拥有的东西。

因此,虽然讨厌阳光,他还是会在光下打开手臂。当墙上清晰的倒影浮现出来时,克利切能看见灰色粗糙的水泥上,有一个人在冲他张开怀抱。

然后他清醒过来,自嘲的把手插回裤兜。

克利切居然会妄想一个影子的怀抱。

可有时他也会想,他是孤独的,影子也是孤独的,如果你们真的拥抱了,那这漫长的孤独会结束吗?

你被迫模仿着他在光里摇了摇头。

你们都很清楚,你们的孤独与彼此格格不入。

4.
可即便如此,你们还是想给彼此一个拥抱。

可能是孤独太久了,从出狱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克利切会开始注意到自己脚下的那一团黑影,他觉得瞎了一只眼的痛苦让自己疯了,他居然会觉得自己的影子在真的试图跟他触碰,包容他脆弱的骄傲。

而你早就疯了。

影子爱上人类,连付出也不能被接受,你不敢说自己和克利切*皮尔森在命运里到底谁更狼狈。

5.
只要看着就好了,只要陪着就好了,孤独也没关系,不拥抱也没关系,因为我们熟悉彼此,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你真的这样想吗?”

自称是欧丽蒂丝庄园主的男人高高在上,俯视着你,而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能看到已经被影吞噬了身形的你。

“你真的能忍受他看向别人的目光吗?”

你顺着庄园主的所指的方向看去,“克利切能成为伍兹小姐最好的情人”正好冲进你耳朵里。

黑暗沉默的碾压着你,声带振动却发不出声音。你只能静静的看着因为被拒绝而愤怒和痛苦的跑出去的蹲在地上的克利切,月亮从阴云后探出,一点月光洒在他身上,你的身影悄然出现在他的正下方。

你笑了。

“我能。”

因为你是他的影子,是他在光里唯一能帮他舔舐伤口的影。

“卑微的爱是一种原罪。”

“那也是我唯一能让他感受到的东西。”

这种回答让庄园主冷哼了一声,他勾勾手指,剧烈的疼痛就在你身上炸裂开来。

6.
克利切最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神经质了。

他总是控制不住的去看自己的影子,连在伍兹小姐面前也会忍不住去看——明明影子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一如往常般漆黑且忠实的跟在身后。

可就是有哪里不一样了。克利切不耐烦的开关了几下手电,他说不清那种感觉。

就像是有什么熟悉的东西从他身上被连根拔起,牵扯得全身的皮肉和左眼都开始刺痛起来。

夜晚的黑暗再次来袭,却失去了往日的包容。漆黑的寒冷里,克利切用劣质火柴点燃了蜡烛,在昏暗的烛光里张开了双臂。

可明明都已经贴住了墙壁,他却觉得这一次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轮廓并没有拥抱他,肌肤所及之处,只有墙面粗砺的冰冷。

7.
一直到庄园里来了新监管者。

和新监管者的第一局游戏里,艾米丽小姐差点扎错了针,奈布的钢铁护腕直接弹错了方向,幸运儿看看监管者再看看队友,不由得思考自己是不是被卖了。

只有克利切看着你和自己极其相似却又有点女性化的五官,突然神经病一样的笑了出来。

你看着被你打趴在地下,狼狈的捂着伤口和破烂衣衫的他,默默的蹲下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影子不可以突破光影的界限。

爱可以。

评论(6)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